缘更联动区写手,挖坑不填
看置顶,谢谢

【柯同2023春节活动】双江贴贴海灯节~

上一棒: @池余无柒 

下一棒: @明月秋意白漫城 


愚人众if黑莱,黑了但没完全黑,可能还有点精神失常的逗比。

ooc注意!我人设真的把控不好!

幼儿园文笔!逻辑崩坏!转折突兀!

作者真的不会处理感情!恋爱脑注意!

——开始——


“璃月……真是熟悉的地方。”江莱远眺璃月港,嘴角带笑。


啊,真像家啊。


嗯?家?江莱顿了顿,被藏在深处的记忆骤然浮现,他突然有些头疼,记忆涌入脑中。


自己的父母、松田、昭、景光等人的身影在脑海中一个个浮现,但又很快被粉碎。


这样的自己,还配回家吗?


海灯节即将到来,江莱外出采买。


邻家的老奶奶慈祥地握住江莱的手,江莱皱了皱眉,强忍着把手抽出来的下意识动作,笑着听老奶奶讲话。


“小江啊,这明儿就是海灯节了。听说你虽然是璃月人,但是一直在至冬生活,还没见过海灯节。嗨哟,那你可得好好看看了,这海灯节可是璃月最热闹最繁荣的时候啊!”


江莱点头应是。


似乎和春节有些相像?


到了海灯节,江莱看着满街宵灯,觉得刺目又怀念。


自己何必在这里吃代餐,反正又不一样。


自己的身份显然也不适合过这海灯节。


他转身回到院中。


旅行者的到来,女士的死,教令院和博士散兵的造神计划,让他深刻怀疑:自己真的忠于愚人众吗?


散兵在离开前,或许是因为自己为他做了许多事,给他带了话:只有一个你能回家。


什么意思?还有其他自己?江莱联想到一周目二周目的黑江。


原来是这样啊。


他决定叛逃愚人众。


既然回不了家,那就快活地在这个世界过完下半生吧!


愚人众自然对降临者的叛逃很生气,派出了一队先遣队员追杀。


江莱向着璃月的方向逃,在璃月港附近的野外,他陷入了包围圈。


盯住一个防守略微薄弱的地方,他冲过去,然而愚人众在一瞬间就加强了防御。


“哟,长脑子了?”随口嘲讽,他却突然发现自己踩入了镜女的禁锢。


火枪朝他发射火弹,水胖冰胖也跳起朝他压过来。

啧,麻烦了啊……


虽说就这么死了也挺好的,但是……我还想多玩玩啊。


那一瞬,他周围爆发出风元素,挡开周围的攻击。一颗风元素神之眼在他眼前降临。(开q无敌帧!)


他一把抓过神之眼,逃入璃月港。


好像又快是一年海灯节了啊。


为了方便区别,之后把本文的江莱称呼为黑江。


今年的海灯节似乎不大一样,江莱看着那个被往生堂的堂主拉着跑的另一个自己。


江莱敏锐地察觉到了黑江的目光,回头一看,黑江笑眯眯地向他挥手。


“hi~”黑江无声地说着。


江莱:瞳孔地震.jpg


胡桃好奇地看了一眼江莱:“新来的,你怎么了?”然后,她顺着江莱的目光看去,惊奇地说:“哟,怎么有个和你长得一样的人?”


黑江在胡桃说话时已经走到了近处:“别那么紧张啊,另一个我。”


他已经搞懂了发生了什么,这应该是另一个世界线的自己,这个自己似乎过得很幸福,是开局就在璃月么?


啊啊,真是幸运呢,璃月的治安还是很好的。他肯定过得很好吧,不像自己,一开始就被投放到了至冬被多托雷这种东西捡回去。


既然来到了这个自己很幸福的世界,就好好享受一下吧。


黑江彻底放松了下来。


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江莱本想对黑江说出一些质问的话语,但是看到他一副“我tm回个p家干脆烂在这个世界得了”的摆烂样子,话语一转变为了关心。


“小兔子是在关心我?”黑江凑近江莱,以挑逗的语气说着。


不可否认,为了逗这个美好的另一个自己,他确实在学一周目的黑江。


“别学汾酒说话。”江莱略显嫌弃地推开了黑江。


“哈哈哈,真是有趣。”黑江被推开了,倒也不恼,只是饶有兴致地看着江莱。


不得不说,生在璃月的江莱真是被养得好啊……


胡桃的眼神在两者间转来转去:“江莱,这是你失踪已久的双胞胎兄弟?”


黑江思维一顿,剧本立刻在脑内展现!


他随口说出:“是啊,我们的父母(世界意识)因为养不起我们,于是只能先在至冬抛下我,只单独抚养你。但是,他们行至璃月,因为一些原因,又将你抛下。这些年来我一直苦苦寻找你,现在,我终于找到了!”


江莱:哈?


这个他以为是黑江的人,是否,有些不大对劲?


“开玩笑的,怎么,好玩么?”黑江露出一个略显孩子气的笑容,然后立刻收回。


“你……”是不是精神出了什么问题?


江莱对于黑江表示深刻关心。


“放心,我没事。”或许吧,自己这身体也不能说没事?


“两位?你们叙旧可不要把我丢在一边啊。”胡桃直接插入对话,然后对黑江说,“来往生堂坐坐?”


“这大街上也不是什么叙旧的好地方啊。”


江莱略一沉思,发现自己确实把胡桃晾在旁边好一会儿了,而且他们这样站在街上聊天,也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。


黑江直接答应了:“好啊~”


江莱一顿。


这人是纯粹来玩的吧!


恭喜恭喜,小江莱看透了黑江的本质。


到了往生堂,胡桃把人引到会客室之后自觉退出。


“那什么,你们自己聊,我不打扰哦~”胡桃挥挥手,关上了门。


黑江挑眉:这小堂主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


“你的身体,怎么回事?”江莱直截了当地发问。


他能感觉到,这个黑江对自己并没有恶意。


“这么关心的吗?”黑江笑了笑,“没事,对我没影响,自主行动完全没问题,怎么,还担心吗?”


“啊对了,还稍微增强了一下我的体质,而且我可是有两个神之眼哦,你可打不过我。”


反而更令人担心了……江莱想,但是同位体并不想多说什么,就这么算了吧。


“你不想回家么?”


“想,但不能,也不配。你比我更适合回家。”


“所有世界线的江莱只有一个可以回家,充满希望的你显然更加合适。”


什么?江莱怔愣在原地。


“那你呢?”他有些急切地发问。


“不用担心,这个世界我很喜欢,我会活得很好的。”


“海灯节多漂亮,不出去玩玩吗?”


“你……算了,去玩玩吧。”


江莱现在有一种微妙的“面前的人癌症晚期活不了多久了所以多陪他尽情玩一会儿”的感觉。


摇了摇头,江莱把自己内心奇怪的想法删去。


黑江嘛,由于在他的那个世界他是被通缉的状态,之前又一直被控制,因此没有什么心思好好逛一下海灯节。


嘛,偶尔也吃一下代餐吧。他想着。


海灯节确实很好玩,有些想家啊……


——完——


全文2.2k+

彩蛋是黑江是怎样形成的,1.4+,有刀慎点。

说下我这边的屁股只是相当于一个合集更新提醒器(?),合集更新就会踢

评论摩多摩多~

评论(32)
热度(38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